諸事皆宜 及時行樂

随缘更

橋本筱

© 橋本筱 | Powered by LOFTER

【顺懂】 白沙在涅 01

•MSS特工顺 X 刑警懂
•谁杀了罗星?

***

东方的晨曦撕破黑夜之时,S市迎来了全新的一周。


不过清晨七点半,城市便完全运转了起来。夹着公文包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将人行道上洒满的阳光踏碎。公路上此起彼伏的喇叭声,暗藏的是人们对漫漫五天工作日的抗拒。

这个世界是一个永恒的方程式,不过日日得出的答案不尽相同罢了。


 

顾顺,前MSS第八局的王牌特工之一[1],此时正站在一幢巨型写字楼前,身上穿着饿了么的工作服,提着送餐箱。


他动手压了压鸭舌帽的帽沿,嘴角暗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顺着人流走进旋转门。


这座在市中心拔地而起的巨型写字楼本属于当地有名的房地产大鳄张氏集团。而在今天,这样一个明媚的周一早晨,张氏集团年轻的CEO张天德正在他三个十字路口之外的豪宅中做着他的美梦。梦里他和正和自己心心念念暗恋的女警佟莉共进晚餐,当然不舍得醒来。


事情发生在昨晚,下班后张天德意外地在回家路上碰到高中同学顾顺,十多年未见的两人一头扎进路边的酒吧喝酒叙旧。只是没想到多年在酒场游走的张天德这一次只两杯Whisly下肚便觉得头脑发昏,接着就断了片。

 


到达20层时电梯里只剩下顾顺一人。

门开的同时他熟练地戴上手套,接着摸出昨天从张天德裤腰上解下来的一串钥匙。


找到门牌标有“总裁办公室”字样的房间。顾顺快速用钥匙旋进锁眼,闪身进去,又立刻反手关上门,反锁好。


多年的特工经验使顾顺习惯性地扫过这间屋子的每个角落。


办公桌,沙发,书柜。都是办公室最常见的东西。


顾顺似乎故意忽略掉了天花板东南角的摄像头

——黑掉这种级别的监控系统中一个房间的摄像头对他来说并非什么难事。至于其他地方的,他也不准备花费什么气力动它们。


这正是他打好的算盘,为的就是告诉MSS的那帮人,顾顺来过了。


办公桌后的墙上挂着几幅字画。

顾顺撇了撇嘴,对张天德宛若半秃老男人般的审美表示怀疑。然后把注意力转移到墙上的一扇窗户上。


透过窗户可以将整个S市尽收眼底。


于他,这也是全S市不可多得的绝佳射击视野。


推开窗,高处夹着凉意的风和阳光一下子涌了进来。


进行简单的观察后,顾顺拉上了窗帘,俯身打开送餐箱。
只可惜里面并没有香气四溢的早餐,有的只是狙击枪刺鼻的机油味。


顾顺利落的将拆分开的枪组装好,用枪口撑开窗帘中缝。


他微微转动枪口角度,对准了马路对面一座不起眼小楼上的一扇窗。

 


还真是MSS的一贯风格。顾顺想。


作为MSS的探员,随时更换办公地点就像你某天下楼发现街边一家日式料理摇身变成了四川菜馆一样的稀疏平常。


透过倍镜的镜头,他成功捕捉到对面房间里两个男人的身影。


两人的脸顾顺都再熟悉不过。


戴眼镜的是MSS第七局的高级特工林霁,另一个则是顾顺曾经的队长杨锐。


 

眼镜男双手交叉支在桌面上,似笑非笑地看着对面坐着与自己年龄相仿的身着黑色风衣的青年男人,开口说:


“杨锐,你没有权限过问这次对顾顺的追捕。”


“顾顺和罗星都是我队上的人,我理应,也必须了解事件调查。”


杨锐潜意识中仍然避免用“追捕”二字,他身体前倾,语气发狠,瞬间将屋内气氛降至零点。


“正因为是你的人,所以决不可能由你调查”


林霁向后靠在办公椅的软靠背上,又轻描淡写地补了一句:


“况且,探员罗星被搭档顾顺杀害,已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他伸手端起桌上早已冷掉的咖啡,抿了一小口,玩味地等待着杨锐的回应。


事实上林霁自从昨天接到负责此次调查的任务后就再没合过眼。他把顾顺的档案翻了一遍又一遍,上面一个个辉煌的纪录无一不提醒着他,他要面对的是一个与他一样受过全面训练的特工,而且,是特工学院史上最优秀的学员之一。


此刻也许顾顺早就化身成组成这座现代都市的几百万个“零件”中最不起眼的一个“螺丝钉”。



林霁的确急需帮手,可那个人一定不能是杨锐。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屋里暂时的沉默。
“林长官,初步报告出来了。”
“进”
咖啡杯稳当地落在桌面上。


“林长官,这……?”
来人看看林霁,又看看杨锐,言语有些迟疑。
“这位是第八局的杨长官。现在可以继续你的报告了。”


“是!
 顾顺,男,1986年出生于D市,2004年加入MSS……”


“说事件重点。”林霁打断他,“我想杨长官也不想听这些有的没的,对吧?”


杨锐没作声。


“呃,好的。据目前所掌握的资料,5月5号顾顺与他此次行动的搭档罗星共同执行对CIA在我内部间谍的抓捕。据当时参与善后工作的探员陆琛回忆,行动晚八点结束,其后罗星将间谍移交给他并与顾顺一同离开。
次日清晨,罗星的尸体被发现在市中心公园一条小路旁,顾顺失踪。经检验,罗星身上只有一处致命伤。是狙击枪却是近距离射击所致。枪支型号为顾顺所持BlaserR93。初步判断为顾顺所杀。现已排查完毕顾顺经营的所有身份,推测其人仍在S市。”


“杨锐,听清楚了吗?”


杨锐的脸色越发的难看起来


“据我所知,MSS内部配有BlaserR93的探员并不止顾顺一人”


“呵”林霁显然对杨锐的质疑表示不屑


“近距离射击,如果不是顾顺,那他又为什么要躲?承认吧杨锐,现在最大的嫌疑人就是顾顺。”


“林霁,单凭这么个简单推论你就敢认定为毋庸置疑的事实。那我是否可以推测,你们第七局办事一向如此草率?”


杨锐起身,拍了拍风衣准备离开。



“咚咚,咚咚”



这次是一阵力度刚好且有规律的敲门声,听得出来人十分礼貌。


“林长官,我是S市辖区协助调查的刑警李懂。”


警察?他们来淌这趟浑水做甚?


林霁眯了眯眼,还是用平和的语气回应道:
“请进”


看清来人后,顾顺在瞄准镜前微微歪了歪脑袋。


“很高兴认识你,林长官。我是隶属于S市辖区警察局的刑警李懂。我和我的小队已获得了中国国家安全部的五级权限,受命协助调查。”


李懂边说边从胸前的口袋掏出证件。


“不得不承认,你们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到位”


李懂面露无奈,


“我今天来,只是想和林长官打个招呼,顺便......我需要一份关于顾顺完全真实的档案。”


表面单纯但言行沉稳的小警察。


李懂进门两分钟分钟后,林霁不动声色地给出了自己的判定。


与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情报组织类似,MSS表面风平浪静,内里实则暗潮汹涌。只需要,也许只需要那一小股暗流的注入,表面平静的假象便会被翻涌上来的浪花击得粉碎。


林霁想一手把控这条河流本就无比困难。



而现在,他与顾顺的角逐中,又多了一个名叫李懂的男人。



林霁起身将桌上的文件往李懂前一推


“这是顾顺的资料。不过,我所好奇的是,什么时候MSS的事也需要警察过问了?”


李懂将林霁语气中的锋芒尽数接下,依旧礼貌的给予答复:


“罗星遇害本是刑事案件不错,既然是在S市辖区,我们派人调查想来也是情理……”


他拿起桌上的文件夹,第一页上是顾顺的个人信息。


看到照片的那一秒,李懂嘴里的回答顿了一下。


“……之中”


“怎么,李警官认识他?”


李懂眼中一闪而过的不可置信早就被林霁收录眼底。


“不认识”李懂摇摇头,“我们警察局不会妨碍你们MSS的内部调查,我们所需要的只是信息资源共享”


他眨眨那双明亮干净的眼睛,


“以及,一个活着的顾顺。
他的生死只能由法律仲裁。”


林霁在心里猜测着李懂刚刚那番话几分是警察局的意思几分是他自己的意思。

 


桌上的座机有些不合时宜的响了。


林霁按下免提。


“你好啊,林长官”

听筒那头传来的男声听起来很轻松。


“还需要我自报家门吗?”

是顾顺。




TBC.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

其第七局(反间谍情报局)负责反间谍情报搜集

第八局(反间谍侦察局)负责外国间谍的跟监、侦查、逮捕等

 

本来想写FBI与CIA设定,但是感觉两个中国人在美国情报组织有些奇怪哈哈哈哈

还有,星哥我对不起你……

评论(21)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